close


最近因為物價不斷上漲,我的餐費也節節上升,讓我深感不妙,開始思索:是否該回復到半年多前,幾乎每天洗手做羹湯的日子?

前陣子,我把很久以前所拍攝的三明治照片設成MSN的大頭照,居然就在某個夜裏,我看著我的法國吐司總匯三明治大頭照,看著看著,我‧居‧然‧餓‧了!於是,我開始懷念起我曾經做過的法國吐司總匯三明治。我已經過了好一陣的隨便亂吃或不吃早餐的日子,為了省錢與健康又吃飽的緣故,我好像該勤勞點自己做早餐或是三餐。

法國吐司總匯三明治的做法很簡單,人人都會做,像我這種以前住家裏不做菜的人,第一次自己試著隨便亂做都能成功,相信大家也一定可以。

所需食材:
白吐司兩片或三片、萵苣(或其他生菜)數片、火腿一片、起司一片、蛋兩顆、牛奶30cc、蕃茄一顆(切片)、番茄醬(或美奶滋)、黑胡椒顆粒粉、(牙籤數根)。

做法:
1.把蛋打入碗中,並加約30cc左右的牛奶,一起打散。

2.用筷子夾起白吐司沾滿蛋汁,放入熱鍋下去煎,表面成金黃色便可翻面、起鍋,把煎好的法國吐司放在鋪有餐巾紙的盤子上,讓餐巾紙吸去一些法國吐司的油分。

3.開始玩疊疊樂!看你要怎麼夾就怎麼夾,口味自訂。

我的話,先放一片法國吐司,放兩三片萵苣、一兩片蕃茄切片、灑黑胡椒顆粒粉、火腿、番茄醬、起司、一兩片蕃茄切片、兩三片萵苣,最後在放上一片法國吐司。然後插上幾根牙籤固定,不插牙籤也沒關係,插了會比較好切,而且吃的時候較不易散掉;看是要切長條四等分,還是切對角線兩刀,變成四個小三角形都可以,偷懶不切也沒關係。

我沒有買美奶滋,且美奶滋熱量高,所以我用酸甜的番茄醬代替。我覺得黑胡椒顆粒粉很香,所以就加了。喜歡吃法國吐司,又想吃「粗飽」點的人,可以夾三片法國吐司。如果還想夾豬排的,超市可能有賣已經調好的豬絞肉泥團,就放入熱鍋煎,用炒菜鏟子壓扁即可;如果找不到或沒有賣,就自己做吧。將豬絞肉、紅蘿蔔小切絲、鹽少許、(肉桂或五香粉)絞拌均勻成泥,抓一團成球狀,就是自製的豬絞肉泥團啦!

法國吐司的做法是,在我國中時看過早餐店這樣做;至於豬絞肉泥團的成分與做法,則是看過國中常去的那家早餐店老闆怎麼煎豬排,也吃過,我自己猜大概是這幾樣成分,如果成分與做法有誤,我不負責(吐舌)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