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陣子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,台北的天空大多是陰陰的,濕淋淋潮答答霉騷騷,令人的心情也跟著濕潮發霉。

有個初識的朋友向我分享他的狀況,他說他好像有憂鬱症傾向。聽他的敘述,我也無法確定他是否真的罹患憂鬱症,只能上網幫他找相關醫院和資訊,希望他的狀況早日好轉,心情開朗。又有個朋友最近身體不太好,需要開刀;除了平時關心問候,以及為她禱告之外,我似乎不能再為她做什麼。還有個朋友說,Blue Monday碰上毛毛雨,讓他的心情更加低盪,雨聲在窗外滴滴答答地拍打,他的心裏似乎也有著down down down的聲音不斷地回響著。

我上來台北工作,最不能適應的,大概就是天氣吧!在冬季,台北的天空經常是灰濛濛的,十分的陰鬱;若加上連日的雨天,那天空那周遭環境的氛圍,便更加陰鬱沉重了。我記得去年冬天,曾經連續一整個禮拜都下雨,我每天穿著雨衣騎機車出門去上班,因雨勢大,防風手套常被雨淋濕,根本戴不了,有幾次我乾脆不戴手套,任寒風雨水侵襲雙手,到了辦公室,我的雙手幾乎已凍到沒有知覺。

天氣很容易會影響一個人的心情。當然,我也不能避免,但我努力讓自己快樂,不讓壞天氣打壞了我的心情。看著聽著這些朋友敘述他們的壞心情,我完全能感同身受,我靜靜地聽他們說,一而再地給予肯定瞭解的微笑,希冀讓他們心情好些。冬天是憂鬱症等精神病症的好發季節,有相關病症的朋友要小心照護,沒有病症的朋友也要注意,希望大家的身心靈都是健健康康的。

親愛的朋友們,請不要讓天氣影響了你的心情。雖陰雨霏霏,容易讓人心緒灰灰,但何妨轉念,讓心緒飛飛?心緒飛飛,隨風雨飄飛,笑看這陰雨天,學習欣賞這陰雨天。

親愛的朋友們,你若心裏愁煩,只要你願意說,我就願意聽,並且遵守「守密原則」。親愛的朋友們,請不要憂愁,笑一個吧!在鏡子面前笑一個,再笑一個,多做幾次微笑練習,不知不覺,你的心變得輕盈,心情似乎也隨之好轉。

親愛的朋友們,我願你們都健健康康,快快樂樂的。



照片說明:車過高雄技擊館,雨打玻璃車窗上,隨手拍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