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早醒來,因著種種,我不想去上班,身體似乎感受到心所想的,眼睛乾澀,頭似有一點點暈痛著。

上班?不上班?不斷在我心裏拉鋸拔河,聽著窗外滴答滴答不停歇的雨聲,終於,情感與理智向「不上班」倒戈。我討厭在下雨天出門,尤其是還要騎機車,麻煩許多。

早上十點多和主任通了電話後,把假請好。雖然我沒有年假可扣,但不管了,就讓它扣錢吧,身心健康才是最重要的,而工作進度在控制範圍內,在家也可以進行些工作,若真要趕進度的話。今天去辦公室工作效率不見得好,還要飽受從樓梯間傳來的煙味,那煙味常薰得我眼睛不舒服、疲倦且頭暈,我常得在辦公室裏戴口罩上班。辦公室原本就很悶,不開空調只開門窗,更是悶。我戴上口罩後,過一段時間,常得解下口罩,呼吸一下流動、但仍有著一絲煙味的空氣,戴著口罩很悶,戴太久常讓我有快喘不過氣來的感覺,所以得解下口罩透透氣。

好幾次,煙味實在太濃了,薰得我眼睛痠澀、頭暈、呼吸不順暢,整個人沒精神、昏昏欲睡,心情也不好,我實在很想跟主任說:我可不可以在外面找個地方工作?反正有些工作我不需要用到辦公室的資料庫,和其他人的工作沒有太多交集,獨立作業……。

中午了,休假過了一半,還有好些事情要做,加快動作趕緊完成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