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陣子與ㄧ年不見的偉哥約在怡客吃飯敘舊,聊起彼此近況與未來計畫。 聊著聊著,偉哥突然冒出一句話:「前方是絕路,希望在轉角」。我愣了一下,覺得這話很有意思,問他:「你自己想的?」偉哥連忙說不是,這句話出自港片「賤精先生」的台詞。 

與偉哥聊完一陣子後,我做了決定,轉了兩次彎,或許可以稱之為大轉彎?知情的朋友紛紛問我:甚麼?太突然了吧?為甚麼?連偉哥也說,ㄧ次兩個轉彎,會不會太猛了?

其實ㄧ點也不突然,也不猛;我思考了很久,心裏預備了很久;我只是終於下了決定,終於做出行動,跨步轉彎而已。我不再茫茫然地往前走,而是果敢地轉彎,ㄧ如大學時期與好友機車旅行,冒險刺激卻充滿新奇與喜悅。

轉彎之後,柳暗花明又一村,光明,遼闊,充滿希望。


圖片說明:二OO八年四月廿日,與友至府城尋幽訪勝享美食,在天后宮附近發現一小巷,僻靜舒適,於是駐足,歇息,攝影。


---041908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