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月初才小感冒,未料,月末也來上一遭。月末與月初的症狀略微不同,這幾日一直咳嗽,猛咳、狂咳,止不住地咳嗽。

近日我為準備團契歲末感恩聚忙碌,忽想起,去年的這個時候,我也在感冒。我還記得,我戴著口罩在教會五樓廚房幫燕琴姊煮義大利麵和玉米濃湯,一邊流鼻水、輕微咳嗽,一邊忙碌著。會不會明年的歲末感恩聚,我還是感冒參加?

這幾天,終日咳個不停。咳咳咳,很深很深的咳嗽,一下子就咳個好幾聲,咳得胸口的氣全榨乾才停歇,停個兩三秒,又開始劇烈咳了起來。咳咳咳,很用力很用力的咳嗽,咳得腹部不斷往內縮,似鍛鍊出腹肌,並微微地泛疼。我用味道近似枇杷膏,屬性卻不那麼寒的梨膏,加入白開水中,泡開來喝,試圖減緩咳嗽。不知是否我喝得太少,仍咳得很厲害,口喉乾痛著。有人建議我,用鹽水嗽口,讓鹽水沖洗發炎的咽喉,可殺菌,治咳嗽。這方法聽起來很有道理,卻不知有沒有效?

稍早,我躺在床上準備煲眠,卻是仰躺,咳;左臥,又咳;右臥,還是咳。一句話突然閃入腦海:竟夜咳,終未成眠。不,我不想一語成讖。於是,我起身打網誌,把咳的所有意念全拋卻,丟入電腦裏,傳到網路上。就讓止不住的咳,在此畫上一個句號吧,至少,讓我安靜無咳地進入夢鄉。

晚……咳咳咳,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