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日清晨我夢見了你,我好訝異。

我想了想,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在夢裏與你相見,或許之前我曾夢見你,而我忘了。

這夢如此的真實,如此的美好,使我想沈醉在夢中,不願醒來。在夢中,我們愉快地聊著天,彼此捉弄、開玩笑,氣氛十分融洽;現實中,我好像還不曾與你這麼熱絡過。這是夢嗎?在夢中,我不知道這是夢。

這夢如此的真實,如此的美好,使我想沈醉在夢中,不願醒來。夢著夢著,不知怎的,夢在某個重要情節發展卡住,我漸漸從夢中抽離、甦醒,我知道我在做夢,可我不願醒來。我想知道後續發展,像個忠實影迷關切連續劇的劇情發展般,急切地想知道:後來到底怎麼了?故事會如何發展?夢依然在某個點上凝滯不動,我急了!我試圖靠著自己的力量去「圓」夢,試圖催眠自己再度進入熟睡,好夢見你。我不敢睜開眼,怕一睜開,夢便完全醒了,再也回不到原來的夢境。

我「夢」了許久,仍不可得;我放棄,睜開眼,起身看錶。我發現才六點,時間尚早,我還可睡個一小時。我回到溫暖的被窩中,試著讓自己再次進入熟睡狀態,好再次夢見你。我真的睡著了,我也真的再次夢見你,這夢比上一場夢短許多,夢才剛開始不久,便被七點鬧鈴響聲打斷。我想忽略鬧鈴,繼續專心做夢,可鬧鈴聲不罷休地、盡職地努力聒噪,於是,我起身按掉,回床上繼續孵夢。七點半,最後一次鬧鈴響,也是我給自己設下的最後通牒;我心不甘情不願地起身按掉鬧鈴。我告訴自己:再睡一下下吧!說不定可以夢見你。於是,我縱容自己再次回到被窩裏,企圖孵出個有你的好夢。這次,我沒有夢見你,在夢境中,我和一位姊妹快樂地分享,向她提起你的事。後來夢醒,我整個人悠悠忽忽地醒來,一看手錶:八點半!天哪!遲到了!我大驚,急忙起身梳洗,準備上班。

在梳洗的過程中,我仍不斷回想第一個有你的美好的夢。我不禁癡心地想,今早你是否也和我做同樣的夢呢?若是,那就太巧,也太美了!這夢如此真實,讓我一度誤以為它是真實的;下次我與你見面聊天時,若有類似的場景,我會不會因那情景太過美麗,誤以為我身在夢中,而非真實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