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些日子朋友約吃飯,我選了離三人都近的公館,對於哪有美食餐廳訊息一向薄弱的我,趕緊搬救兵,詢問公館美食通的薄荷。薄荷給了我幾家不錯的店,待一番討論過後,我們敲定十一月廿七日這天在溫州街的玥飲軒吃飯。

不料,十一月廿六日這天,因兩個冬颱來襲,下了一整天的雨。朋友擔心因颱風的影響,隔天雨勢會更大,又聽說餐廳周一有現場古箏演奏,不免心動,打算改為廿六日這天吃飯,怎奈另一朋友繁重事務纏身,無法排開,遂按原計畫。

廿七日的早上還下著雨,到了中午雨漸停歇,下午五點半我下班騎車回家時,一點雨也沒有!為此我感謝主賜下好天氣。前一天還下著大雨,哪裏想到今天雨就停了呢?若真照我們(人)的打算,為了想聽現場古箏演奏,而改周一晚上吃飯,那得撐著傘在大雨中行走一段路,一身狼狽地赴約。

我依照薄荷說的,延著新生南路走,從臺一湯圓旁的小巷進去,走到一小十字路口,在我左前方是個有昏黃燈光和小竹林的餐廳,我抬頭定睛一看,玥飲軒三字映入眼簾。這時我才發現,這個地方我經過。大概是今年三、四月,我和陶笛公主一起走走逛逛,一路上陶笛公主跟我講,哪家店不錯,哪家店好吃;而玥飲軒就是她推薦的店之一。自那天以後,我再也沒經過這裏,直到這次和朋友約吃飯。還記得陶笛公主說玥飲軒的茶好喝,布置中國風,也有素食等,雖有點佛教色彩,可大致不錯。

趁著朋友還沒來,我在店門口拍了幾張照片,可大多糊掉,我的拍照技術和新相機的默契要再多培養才是。

薄荷說,樓上多有人走動,仍有些吵,地下室安靜些,所以,我訂了地下室的位置。我們非常幸運,地下室完全沒人,成了我和朋友三人的私密小天地。這樣吃飯可以舒服放鬆些,要不,周遭有吵雜嬉鬧聲,一邊吃飯,還得拉開嗓門說話;與鄰桌客人太近,說到隱私處,還得低聲小心提防,那多累啊!


地下室的地板是榻榻米,擺著矮方桌和坐墊。小小的地下室,用薄紗屏風隔成三區,矮桌加上我不算短的腿,整個晚上著實讓我一直感覺有「腿」難伸。坐我對面的是個男性朋友,有一兩次我偷偷把腿靠最外邊伸直,要不,不小心踢到男性朋友,那可就尷尬了。

我們坐定後,便開始研究菜單。男性朋友點了紅糟茶香肋排,女性朋友點了店內招牌菜,創意奶茶火鍋;而我則點了養生猴頭菇擂茶火鍋。過一會兒,服務生便把奉茶、烤麵包、生菜沙拉和小菜全上了桌。待我拍完幾張照片,回過神後,對著面前的生菜沙拉發呆,「咦?叉子呢?怎麼有筷子,卻沒叉子?服務生忘了嗎?難道,用筷子吃?」看看身旁的友人,他們自在地拿起筷子吃生菜沙拉,我才相信自己的猜測沒錯。此時,男性友人說話了:「怎麼沒有叉子?用筷子吃生菜沙拉真的很怪。」我只好打趣說:「大概是為了要符合整間店的中國風吧?」可男性友人撇撇嘴,似有些不以為然。

女性朋友點的創意奶茶火鍋上桌了,我和男性朋友紛紛好奇地對著那創意奶茶火鍋張望,我心想:用奶茶作為湯頭的火鍋不知道是啥滋味?不會很怪嗎?這時,男性朋友發現一個黑黑圓圓的東西,立刻疑惑地對女性朋友說:「那個黑黑的是什麼?珍珠嗎?」我一聽立刻瞪大眼:「珍珠?火鍋加珍珠很怪吧!?那是黑豆,應該是。」雖然燈光昏暗,那黑不溜丟的東西離我有點遠,可我還是下意識認定它是黑豆沒錯。「黑豆?黑豆是什麼?」我一聽男性朋友這樣問,詫異萬分,黑豆不是還算普通的東西嗎?「黑豆,就是這樣長得黑黑的豆子啊,吃起來有點甜甜的,還不錯吃。」我說。男性朋友再問:「那黑豆算是一種養生食物嗎?」「是啊,是一種養生食物,滿營養的。」我點頭稱是。

我們一邊吃,一邊聊聊近況,還聊及彼此的興趣、童年往事,氣氛輕鬆融洽。很快的,主菜最先上的男性朋友終於撐不住,終於把屬於他那一份食物吃完。「我已經盡量吃慢一點了,沒想到還是我最先吃完。」男性朋友不禁嘆了一口氣。我看出男性朋友先吃完飯後,「沒事」做的侷促不安,少了個「屏障」讓他只差沒掉下汗珠的些許無措,同時,還略顯睏倦。「沒關係啊,吃完就吃完,放輕鬆點!你吃飽飯,乾脆就直接躺下去睡覺好了,反正那裏還有一個坐墊。我說真的,你真的可以躺下去沒關係。」我故意打趣地說。「剛吃飽飯,我還真的滿想躺下去睡覺。」男性朋友笑著說。男性朋友雖不是英國人,但也算是個紳士,他嘴裡雖說想躺下,倒也沒真的這麼做。或許是他面前有兩位女性,形象禮貌啥的,多少得顧著點。

女性朋友是唸生物的,席間,她講了許多實驗方面的專業知識和她目前研究的論文題目。真是隔行如隔山,我聽得不是很懂,倒也覺得挺有趣的。科學方面,我想,是我一生都不會想要攻讀研究的領域吧,實在是太難了。幸好,那個什麼雜掉的詞,我還知道是怎麼回事。

吃到最後,女性朋友終於要吃黑豆了,她把黑豆撥到離我比較近的位置,我看那黑豆被湯煮得外表有點皺皺的,樣子還真像是泡在奶茶裡的珍珠。我心想:那該不會真的是珍珠吧?不不不,我說的沒錯,那應該是黑豆,不是珍珠。女性朋友終於夾起它,一口吃下,我和男性朋友屏息等待她吃完後的反應,她開口說:「咦,是珍珠耶!真的是珍珠耶!」什麼?原來我誤會了?原來我錯了?虧我一開始還信誓旦旦,一口咬定,沒想到……。太羞人,我忍不住別過頭去,不敢面對兩位朋友,嘴裡喊著:「我錯了,真是太丟人了!」幸好,男性朋友肚量大,沒趁機嘲笑我一番,很自然地說起他的推測:「我想說,奶茶火鍋嘛,有奶茶,應該要有珍珠才是,沒想到真是這樣呢!」喔,原來是這樣啊,我都沒想到這點。

餐後甜點則是梅子果凍和抹茶Q糕點,還有水果茶,其中抹茶Q糕點不很甜,很Q,挺好吃的。

吃完,小聊一會兒,便各自散去。親愛的朋友,謝謝你們撥空陪我吃這頓飯;付錢請客的大哥,不好意思,讓您破費啦!



玥飲軒
台北市溫州街80號
02-8369-3963
(10:00AM-02:00AM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