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愛你絕非是……
愛你絕非是甚麼呢?

愛你絕非是說說而已,我是認真的!再認真不過了!
愛你絕非是三分鐘熱度,愛你是一輩子的事;
愛你絕非是一句口號,我會用我的行動來證明;我要向世人訴說我對你的愛!
愛你絕非是有一絲的勉強,我是甘心樂意的!再樂意不過了!

愛你絕非是空想而已,愛你是我日思夜想;
愛你絕非是說過就忘,我時時記住愛你,提醒自己要愛你。
愛你絕非是草率的選擇,愛你是我深思熟慮的決定;
愛你絕非是我生活的點綴,裝飾品;你是我的必需品,愛你是我生活所需!

愛你絕非是很困難的事,愛你就像呼吸般的自然;
愛你絕非是很輕鬆的事,我盡心盡性盡意的愛你;我用盡一切來愛你!
愛你絕非是輕忽渺小,我將你擺在我生命的首位;
愛你絕非是浪漫動人的情話,愛你是堅貞的誓約;是你對我所下的第一也是最大的命令!

愛你,愛你;愛你!
愛‧你‧絕‧非‧是!

「你愛我嗎?」你輕聲地溫柔問我,用你那深邃的眼神看著我。
「是的,我愛你!」我回你一抹最甜美滿足的微笑。
我看見你笑了,我跟著笑得更開懷。

「你愛我嗎?」

親愛的主啊!但願每次你這樣問我的時候,我都能毫無遲疑地,打從心底,真誠無偽地說:
「是的,主啊,我愛你!」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後記:

這篇散文詩,寫於二OO五年一月八日。當時,在BBS上一個暱稱叫「愛你絕非是」的陌生男子向我丟水球。他的暱稱感覺充滿故事,我大概可以猜測到他是個為情所困的人。

「愛你絕非是」這句話,對於長久以來沒有情人的我,有了另一種解讀。若要說情人,那麼,主耶穌就是我的情人。「良人屬我、我也屬他;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。」(雅歌二:16)「我的良人白而且紅,超乎萬人之上。」(雅歌五:10)主耶穌是我的最愛,也必須是我的最愛;他也是我唯一的情人,或許之後會出現唯二?

在詩中,我故意用「你」,而非「祢」;讓人在一開頭「誤會」。請別說我寫錯字,我沒有寫錯,別忘了主耶穌道成肉身,他有神性,也有人性。

親愛的朋友,不管你有沒有情人,不管你是不是基督徒;希望主耶穌能成為你最好的情人。或許對於弟兄而言,很難把主耶穌當作情人看待,我仍希望弟兄能試著去體會詩中所表達的情感;不妨想想你的父親,可能容易些?

在這情人節的前夕,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!

PS.建議背景音樂——新歌頌揚第一卅八首〈在這個時刻〉:
在這個時刻,我向主歌唱,唱出一首愛的詩歌。
在這個時刻,我高舉雙手,向我的主高舉雙手。
﹡歡唱,我愛你,主。歡唱,我愛你,主。
歡唱,我愛你,主,我愛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