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天氣很好,一掃連日來的陰霾,從原本的綿綿細雨,轉變成燦爛溫暖的陽光。

但是,這樣的燦爛溫暖的陽光卻照不進辦公室。

辦公室沒有開空調,把玻璃門打開,窗戶也打開,好讓空氣流通。照理說,今天這樣晴朗好天氣,辦公室應該通風舒適,而我卻感到一陣涼意。我圍著圍巾,坐在電腦前工作,手腳仍是冰冷。

更怪異的是,下午四點多,我開始偏頭痛,是因為有人在樓梯間抽煙,空氣污濁,導致我頭暈痛?接著,幾聲咳嗽尾隨而來。「怎麼搞的?完全不符合今天的晴朗好天氣。」我心裏惱著。

這陣子天氣忽冷忽熱,陰晴不定,難以穿衣。我想起李清照的〈聲聲慢〉:「乍暖還寒時候,最難將息。」尚有感冒餘孽的我,實在不想再「中獎」,來個二次感冒。生病便沒胃口的我,最近努力加餐飯,也努力注意保暖,保養顧惜身體。

我以為感冒快好了,哪知今天又來個偏頭痛,看來是努力不夠?休息不夠?好吧,病癒尚未成功,小鱷仍須努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