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些日子,聽到一位長輩提及,許多人認為牧師退休即報銷,他感到很不滿。

我聽了,皺了下眉頭,看看在場的人有些神情尷尬。我不知道是否在教會界,尤其是那些長執傳牧,多數認為牧師應該退休,因為他老了、無用、報銷了。但是,我總覺得情況並不像長輩所說的。

「我今年七十七歲了,退休兩個字我不想聽,我永不退休!」長輩激動地說。長輩這番話似乎有一種不甘心,他不承認他老了,他還可以工作,還可以繼續拼,還可以做很多事。我感佩長輩仍保有如此大的活力與熱情,叫我這年輕人感到慚愧,可是,他那激動的反應卻也著實讓我訝異。退休,不過就是卸下職分而已;並不代表無用、報銷、無法工作。退休後,仍可以另一種形式繼續工作,或是轉換跑道。

如果長者一直不退,如何叫後輩起來接棒呢?說著說著,這好像變成一種權力爭奪戰。基督徒要小心哪,不可不慎,要隨時察驗我們的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